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书库感伤篇


今天终于在书库翻阅到华文报了,
之前华文报都没我的份,
今天一次过看三天的,过瘾。。。
只不过追看的新闻有点感伤。。。

赵明福,
一个被政治牺牲的受害者?
一个顿时蒙起轻生念头的大好青年?
还是一个不想面对而逃避的青年?
目前为止,无人能给予答案。。。。

在真正答案的背后,
我看到是他家人的痛,
那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痛,
一个有大好前途,正建立往后家庭的父亲,
连抢救的时间也没有,
就这样了解了生命。。。。

在书库一天一天地追看报纸,
心里的起伏难以平伏,
尤其是看到一张又一张亲人难过的照片,
相信无一个人不被动容。。。。
在公众场合掉泪的事对我来说能免则免。。。。

我相信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不会轻易蒙起亲生念头,
苏淑慧对他的爱,
在讣告内以妻子身份声称,
父母的爱,家庭的温暖,
是铁一般的事实。。。。
“眼泪干了,之后又泛泪了”
“我叫了几千、几万声,也唤不回你了,你也不回应我了”
“哥啊,回家了”
一字字,一句句,
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也许是因为健的离去而变得感伤,
不过放心,我没有哭,真的没有,
别担心我。。。。
也许是忙到没时间想那么多。。。。

也是因为忙,
这周末度过了一个危险期,
既然语无伦次,
不过是有用大脑过滤的,
只是因为不是正面的想法罢了,
可能从另一面是正面也不一定,
Anyway度过了就该庆幸。。。。。

谢谢让我忙,让我度过危险期的你们。。。

朋友,走好了。。。
放开一切,别再留念。。。
我们永远悼念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