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愧疚。。。

那天,我在开着会,
看到家里的来电,
是妈的声音,问我如何庆祝国庆日,
我想她是在担心我的安全,
“我在开会,迟些才说。”
电话挂上了。。。
之前的我,遇上同样的情况,也是同样的反应,
可是这次的我,
电话挂上了,不明的内疚涌上心头,
还记得事后已是第二天的晚上才回电,
而且是抱着疲累的语气和妈说话,
妈没嫌,而赶快地催我去休息,
那一股的感动于愧疚已失去了对比。。。。
是的,我捎电话回家的次数好像越来越少了,
家里的情况我又了解多少,
每次回家的时候,
都很庆幸家里一切还安好。。。。

有些事情会担心有遗憾,难道家里的事情就不担心有遗憾吗?
家人的鼓励让我在这能无忧,
但我们的行动能让家人放心吗?
还是他们连我们在做些什么都不知道?
让我们将心比心,试试为他们着想。。。。。
他们是人,也需要我们的关心,我们的分担。。。。

2 条评论:

  1. 记住。。 家人永远放在心中的第一位。。
    谁都不会责怪你的这个决定。。。
    加油。。

    回复删除
  2. 虽然要兼顾家庭,学业和活动真的很辛苦,但是,就把它当做一个挑战吧~~我相信你能做到。。。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